• Q=澳大利亚驻北京大使馆
    A=我

    *括号里是心理活动;
    **此为无责任个人记录,仅做参考。

    Q:你是XX吗?
    A:是。
    Q:上班那?
    A:对。
    Q:你来澳大利亚干嘛呀?
    A:玩。
    Q:……
    A:喂?
    Q:咳,具体点?
    A:行程吗?就是悉尼玩个三四天,其中蓝山一天邦迪海滩一天,然后去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玩一天,然后去凯恩斯,大堡礁一天,库兰达一天。
    Q:以前你都去过哪些国家啊?
    A:初二去的法国,高二去的德国、奥地利、意大利,去年这个时候去的日本,一个人去的。
    Q:去法国时候才初二啊,还小呢……(小咋啦!小就不是人啦!
    A:是跟乐团一起去演出。
    Q:你什么乐器?(要你管!
    A:小提琴。(这个细节我没在给签证官的信里体现出来,但我的法国签证可能是“商务邀请”
    Q:你工资怎么这么低啊?(玛丽隔壁的……
    A:我刚毕业一年,就这么低。有我父母资助!(理直气壮
    Q:你的存款是以前存的?
    A:您说那五万存款吗?那是去年我去日本之前我爸给我存的旅游押金专用,以后我出去玩都用这个做押金。
    Q:你父母做什么的呀?
    A:我爸是警察,我妈退休了。
    Q:你在澳大利亚有认识的人吗?
    A:没。(理直气壮,没有就不让去啦!
    Q:你怎么一个人去啊?你父母不去?
    A:我爸他们好像不允许在职期间出国,我妈她懒……我在说服我一个高中同学跟我去。
    Q:你那个同学他办签证了吗?
    A:没,我签下来他再签,我要过不了他就可以不用去了……
    Q:你什么时候去啊?
    A:十一假期啊,可能因为机票什么的有个一两天误差吧。
    Q:那你公司同意你请假吗?
    A:我有十天年假呢,一天都没用过呢。
    Q:你打算用这十天年假吗?(我都说十一假期了!
    A:我们肯定不让一下请十天,但是十一是法定假日啊,我前后请个一两天肯定没事。
    Q:你旅馆什么的定了吗?
    A:没啊,签证没下来我哪敢定啊,机票我还没定呢,一天比一天贵!(牢骚
    Q:那你住哪啊?
    A:旅馆的话我打算住青年旅社,他们说悉尼火车站对面就有一家,50澳一晚上,四人间那种。
    Q:恩……
    一阵诡异的沉默……
    A:喂?
    Q:恩没事了……谢谢你。
    A:……恩没事……

    整个对话我几乎半点支吾都没有,就跟玩快问快答一样,回答的内容和给签证官的信里的内容完全一样。不过有些问题问得我很火大,于是我说话就有点冲,愈发的显得理直气壮。他问的问题很多都是明知故问,而且思维跳跃性很大,但我的回答条理也比较清楚,因为都是真的。

    因为有些问题问得我很难堪,所以挂了电话我自己就觉得没戏了,现在想起来,他们绝对是故意的,让人变得不太冷静,说谎的人就比较容易露馅。

  • 最近一个月都没写壳了,因为太忙,我觉得这个月各种人来我家玩啊,小瓦修、媳妇、某个创造了“站在船头就能随意改变行驶方向”的都市传说的人、部长,还有北京这几个,快把我家当大本营了吧你们这群混蛋!每次我都要做一堆吃的,累死!

    忙还有个原因,是我换工作了。

    其实从年初时候就跟石头他们唠叨,要跳槽啊要跳槽,但一直很懒,最近是被两个事刺激到了,才终于下定决心。刺激我的事一个是办澳大利亚签证的时候被无情的鄙视了工资……OTZ,还有个是被徐X萌谈了话。于是我先是断了自己的后路,跟老田闹了别扭,然后疯了一般的找工作,折腾了一周多,还真让我给找到了,离家挺近,骑车半个多小时吧,工资比以前多了一千块,挺好。现在想起来枝老师说的话真对啊,当时老师说我们大部分人应该是毕业之后拿1000~1500,一年之后建议跳槽,这时工资应该翻倍。完全被她说中了……

    今天去新公司上班,一起入职的竟然有十多个人,有技术、美工、编辑、行政等等,最后我和另外四个姑娘一起在编辑部。四个姑娘里三个是北京人,另外一个也不远,河北的,大家都还挺好接触的,北京妞什么的果然最棒了!

    FOS这边小红帽的程序还没做,某人继续无限期拖稿,近期我还答应了路德做他们那个帝人本的排版,嗷嗷嗷我的青春啊!!!(啥

    ——————————————————————————————

    大家的印象——

    老湿:蠢,文艺,好脾气。

    小瓦修:完全不像那张合照里的,长的没那么小,叫她小妞会答应,人比较咸湿,对没错,就是咸湿。

    媳妇:缠住胸就是个帅小伙,你TM快去找份工作啊!!!

    风纪:那个创造了“站在船头就能随意改变行驶方向”的都市传说的人就是她!!!嗷嗷牛B!!!长的果然像初中生,没带学生证卖票的大妈都会卖给他学生票,声音用我妈的话讲是“娇滴滴”……OTZ

    熊猫阿筱!下次我要见到你们!

  • 官网:http://www.2010cic.cn/

    看过《告诉Google那混蛋……老子很喜欢他啊!》的娃,你们懂的……(其实破廉耻的人是我吧

    我对开会的人没什么兴趣,现实总是有那么一点点缺陷,特别是看了文里那几位的CEO的照片之后我更加这么觉得了|||但是网站是无辜的……网站们很萌……我现在在第三遍阅读这文,真的超喜欢网易啊,我心中的网易应该是长的像格雷里面的TIKI诺亚版那样,顺便说,正常版TIKI大概是MSN?很高兴我用网易用的很多,邮箱一直都是,高中时候建个人站用的也是网易的空间,一年120块,不过这项服务几年前就没了,很可惜,那空间很稳定,上传也很方便……新浪也很萌,不过你让网易吃了好多苦头>v<~新浪是受啊!用新浪的都是受叽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被抽

    接着说这个什么互联网大会……

    ……

    ……好像没啥可说的了|||物物这玩意太变态只可意会不可言传OTZ|||反正你们懂的……………………

    PS:

    “你知道只能默默站在一边注视著那个人的滋味吗?你知道看著他得到幸福而自己只能转身离开的那种无可奈何吗?”——by天涯《告诉Google那混蛋……老子很喜欢他啊!》

    大推荐这篇网站拟人,在百度上打出告诉这两个字,相关搜索就能出来,度小受其实你很喜欢这篇文吧一定是吧自己一个人在深夜对着这篇文傻笑过无数次吧!!!啊!!!

  • 看被子上的图案啊多可爱!我太喜欢啦!!!(猛男熊猫你真是个好人不枉我等两月~

    那啥那啥阿筱阿筱~(敲桌XD

  • 图片转自http://www.go2eu.org/bbs/viewthread.php?tid=94091&extra=&page=1

    另外http://www.doyouhike.net/forum/globe/282431,0,0,1.html也有。

    惠森迪群岛,位于澳大利亚东海岸,大堡礁南端,初步打算参加这里的航海两日游外加潜水。其实本想在凯恩斯潜水的,但是PING姐姐说凯恩斯的大堡礁好多都死了,因为人实在太多了,于是换成了这里。对于一个生长在北京的姑娘来说,这蓝色实在太不可思议了,真正的“水天一色”。

    官网:http://www.whitsundaytourism.com/

    今天递交了申请签证的材料,听天由命吧,如果不通过,我就带着老妈去海南玩一趟,不放心老妈一人参加旅游团,旅行社太不靠谱。

    PS:澳大利亚旅游签证经验交流群:2361113,得到了很多帮助,谢谢大家了,我们这一拨毕业的有猴子,蝴蝶,羊羊和我,S我看你要留级哈哈哈~